南京入梅首日大雨滂沱 省启动防汛排涝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彬、姚玉洁  发布时间:2004-06-15  查看次数:2447

    6月14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进入梅雨期。入梅首日,南京下起了滂沱大雨,江苏省防汛排涝工作启动。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随着目前西太平洋副高西伸北抬,6月14日5时其东经120度脊线位置已达到北纬22度,梅雨形势已经建立,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进入梅雨期。入梅后,江苏省的强降雨将明显增加,雨带南北摆动幅度大。预计14日夜晚至16日江苏省自北向南出现入梅后的首场暴雨过程,雨量在50-100毫米,江淮之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雨。

    入梅首日,南京下起了滂沱大雨。下午4时,一度天昏地暗,暴雨如注。为做好梅雨期的防汛排涝工作,江苏省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地按照防汛排涝预案,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并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趋势,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太湖、里下河等低洼圩区要严格控制河网水位,淮北地区也要根据雨情、水情变化合理调度,防止旱涝急转。各地要重视城市防汛工作,做好排水管网、闸站的各项准备,加强防汛值班,保证防汛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