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应急课题通过评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符信  发布时间:2010-06-07  查看次数:1084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完善行政专家业内专家相结合的科学决策机制,省政府委托省应急管理专家组顾问、专家承担了广东省第一批应急管理研究课题的研究任务。201064~6日,受省应急委委托,省政府应急办会同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21世纪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澜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著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一致同意课题通过评审,建议承担课题研究任务的专家组顾问、专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提交省应急委,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专家的决策咨询作用;选择合适时机,将研究成果开放给其他省(区、市)应急办共享。

专家们一致认为,我省在国内率先组织开展的第一批应急管理研究课题,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应急管理领域空白,对提高全省乃至全国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我省争当全国应急管理工作排头兵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