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参加省市相关部门举办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5-13  查看次数:1807

2011512是全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增强社区居民对灾害预防重于救助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学会在灾害中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从而减少灾害一旦发生时对居民生命健康造成的危害和损失,我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参加省市相关部门举办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511下午咨询中心参与由南京市民政局、人防办、地震局、建邺区人民政府、建邺区民政局、人防办、科技局、教育局、安监局、红十字会、消防大队在建邺区南苑街道虹苑社区广场联合举办,以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心理学专家郑爱民副教授应邀参加活动,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现场还发放灾难来临如何逃生自救居室环境与健康日常生活安全与健康等宣传资料。


 


 

 

512上午咨询中心参加由省市卫生部门和地震局主办,下关区和白下区卫生局、科技局、教育局承办,以“防御地震灾害,关注生命安全”的广场宣传活动,市内各大医院、急救中心、血液中心、123320服务热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监督部门等联合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积极参与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健康咨询,分享避险经验,强化了市民防灾意识,提高了个人应对灾害风险能力。同时也建立和加强了与兄弟部门的交流,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创造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