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全国级应急体系救援能力初步形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孙崇峰 汪中淑 刘辉  发布时间:2012-07-02  查看次数:1263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部队建成遍布全国的152个应急救援队,初步形成应急体系救援能力。

这里是四川崇州街子镇,一场模拟八级地震导致房倒屋塌和人员伤亡,交通通讯和电力全部中断。武警交通水电部队开赴现场实施抢险,四川总队应急救援队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新型装备在废墟上进行切割顶撑,实施生命搜救。应急救援队负责人王安斌:

王安斌:去年的九月份,武警总部就把救援装备设备全部装备到位,比如大型挖掘机、生命探测仪、切合顶撑等设备。我们单位积极开展专业训练,一旦遇到突发灾情,我们随时投入到抢险救援任务当中去。

武警四川总队总队长肖凤合表示,联合演练的成功,表明武警部队已经初步形成体系救援能力:

肖凤合:挥部决策部署、废墟生命救援、水上救援、疏散转移,还有排除堰塞湖等地质灾害,抢通受损道路等等。检验和磨练了救援队伍,促进和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