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医院启动暑期接诊应急预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发布时间:2012-07-21  查看次数:2131

    自上周进入暑期后,北京儿童医院也迎来了就诊高峰,接诊患儿逼近1.1万人次。昨天,记者从儿童医院和同仁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为应对暑期就诊高峰,医院分别通过提前放号、延长医技科室服务开放时间等举措来为接诊量“扩容”。

“242号……”早上8时50分,开诊还不到两小时,儿童医院内科的号就已经叫了200多个。作为本市儿科的接诊大户,儿童医院和同仁医院的日门诊量本周分别达到10806人次和10050人次,而前者上周日均门诊量仅为7400人次。

据悉,为应对暑期患儿集中看病的情况,儿童医院挂号窗口提前到6:30,而原本应该8时开诊的内科和眼科门诊提前至早上7时开诊。

北京儿童医院表示,进入暑期以来,医院患儿持续增加。为应对暑期患儿激增,医院启动了应急预案。医院通过调配全院医生参与门诊工作,在开设小夜专家门诊的基础上,延长专家接诊时间,增加接诊量,仅神经科的接诊人数就增加了近一倍;内科和眼科门诊提前到早上7时开诊,方便患儿就医。

儿童医院已正式启动影像预约中心,实现了大型检查集中预约,预约时间由原来的一两个月缩减到3天。针对暑期手术量有所增加的情况,目前医院除急诊手术间之外的所有手术间全部开放,一周可以增加手术100余例,加快住院患儿的周转。

>>各医院暑期举措

医院

具体举措

同仁医院

增设屈光专台与晚间门诊。在西区增设屈光专台,每天增加屈光号100张。医院租用班车,免费接送患者往返于西区与南区之间。

朝阳医院

从本月至8月31日(周六、日除外),每日门诊挂号时间提前半小时。此外,所有医技科室也都是早7:30开诊。

宣武医院

门诊开诊时间由原早上8时提前至早上7时30分,关诊时间则不变。

中日友好医院

门诊实行“加班制”,从周一到周四17时延时到2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