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红十字会 拟设“应急救助基金”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彤 张喾文  发布时间:2012-08-02  查看次数:1044

  武汉市红十字会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5月6日启动青少年重大疾病患者家庭人道救助活动,截至7月30日,共救助50名0到14周岁恶性肿瘤患儿特困家庭。为使更多的困难大病儿童获得及时救助,该会拟建立武汉红十字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透露, 本次救助活动共发放救助金150万元,每个家庭获得救助金3万元,其中,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932602.35元,市人民政府从市财政前期拨付的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初始资本金中垫支567397.65元,目前,这150万元救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陈耘说,为使红十字日常救助工作常态化、保证更多最需要、最困难、最容易受损的人群及时得到救助。市红十字会已经向市人民政府申请通过由政府支持、社会捐赠等多种形式建立武汉红十字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该基金将更有针对性的用于解决无费用负担能力和无主病人发生的应急医疗救治费用,救助对象将覆盖更广泛的人群和病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