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建成立体地震监测网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吴进 姜涛  发布时间:2012-12-26  查看次数:1910

省政府对扬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该市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地震应急与救援三大体系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该市全市范围内地震监控能力达到地级市中最先进的ML2.0级,还建成了能容纳近百万人的城市应急避难所。

该市三年来先后完成了仪征市铜山地震台强震台仪器架设和摆房的基础设施改造、宝应台模拟电磁波观测项目的搬迁、江都区小纪镇小纪观测站水井数字化仪器的架设和调试。目前,全市立体地震监测网络已形成,全市范围内地震监控能力达到ML2.0级,这是目前精度最准、震级最小的监测。

  另外,该市已拥有国家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5.5万平方米,能够满足2.5万人居住30天以上,再加上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南门遗址广场、宋夹城遗址公园、体育公园、科技学院等5处城市应急避难场所,以及16处市级、区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总共可容纳近百万人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