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参加省市相关部门举办的“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13  查看次数:1050

512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增强社区居民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学会在灾害中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从而减少灾害一旦发生时对居民生命健康造成的危害和损失,我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参加省市相关部门举办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511上午咨询中心成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由南京市民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组织的地震救援演习。

5月12日上午咨询中心率6名预防医学学生参加由省减灾委主办,省减灾委办公室和省民政厅承办的“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调查居民对禽流感预防知识水平和禽流感对群众心理健康影响,针对居民预防禽流感知识薄弱点和错误的观点进行宣传,同时发放“预防禽流感知识”和“灾后心理援助常识”传单,提高居民对禽流感预防意识,帮助居民正确认识和防范禽流感,减少因错误认识禽流感而引起的对居民不良心理影响,有助于认识禽流感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群众心理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