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参加爱德基金会主办的“世界老年性痴呆日”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2  查看次数:752

921“世界老年性痴呆日,为了深入开展老年性痴呆症宣传,增强社区居民识别和预防老年性痴呆,掌握护理技能,促进身心健康,延缓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和进展,我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募集4名在校学生,经过两次培训后于9月18日下午参加“世界老年性痴呆日”宣传活动。

在栖霞区西岗街道,学生志愿者通过发放彩页,和老年居民做卡片互动游戏和简易小测试等普及老年健康相关知识,帮助老年居民识别和筛查老年性痴呆症。

在南京市图书馆,中心工作人员在和老年听众做思维互动游戏之后,带领老年读者观看视屏一道认识老年性痴呆,然后示范他们做健身健心操、手指操和健脑操,最后和他们一起做信息联络卡。他们积极参与互动和做操,他们感慨说平常想要锻炼,可惜没有人教、更没人带领他们做操。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居民对老年性痴呆的预防意识,帮助居民正确认识、防范和延缓老年性痴呆的发生发展,减少因错误认识而引起的对老年性痴呆的忽视,促使老年性痴呆早期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同时传授他们预防和护理知识,以及健心健脑和技能,促进老人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