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邬明洋 王大帅  发布时间:2015-06-01  查看次数:990

    近日来,受寒流影响,连降大雪,路面结冰,给车辆安全行驶带来了隐患。为切实做好校车的冬防工作,防范冬季大雾、降雪及道路结冰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确保校车的安全运营,打好年底安全攻坚战。2012年12月30日下午,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开展了校车防滑链安装演练活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据介绍,本次演练活动是交运集团平度分公司冬季安全生产活动的重要内容,进入冬季以来,平度分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车冬防工作。为每辆校车都配备了防滑链,并开展了校车冬季安全生产培训班,学习冬季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观看了历年冬季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吸取经验教训。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车驾、护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