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开通"热线" 接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举报

来源:中新网  作者:范丽芳 张哲慧  发布时间:2015-06-02  查看次数:3347

1月4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卫生局获悉,该市“12320卫生公益热线”已开始试运行,该热线将承担受理山西省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举报、提供预约挂号服务等职能。

  2012年初,在一场“官民面对面”活动中,太原市卫生局在短短几天内即收到民众举报和建议几百条,政府部门意识到公众对信息透明的需求日渐提升,并承诺将开通“不满意”投诉热线。

  经前期筹备,2013年1月1日,太原市12320卫生公益热线开始试运行。据介绍,该热线将为公众提供卫生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向社会公众提供防病与保健知识、提供健康咨询,提供就医指南服务,负责受理全省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举报,以及对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的投诉,接收公众对卫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扬,提供山西预约挂号服务等公共服务。

  太原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12320卫生热线通过人工、语音、传真、留言等多种形式、全天24小时服务,早8点至晚6点为人工受理,其余时间为语音服务,对于自动语音留言,由专人负责下载、听取和登记,在24小时内与留言人进行沟通、解答、转交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