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重污染扬州有预案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党生 姜涛  发布时间:2015-06-19  查看次数:981

    江苏省环保厅正酝酿发布重污染天应急预警机制,重度污染下,不仅对重工业企业限产、部分停产,也停止工地土方工作,同时通告市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通告中小学生户外活动停止。昨天,记者请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分析。

  重污染应急预警 最快半月内提交

  据了解,省环保厅最快半月内,即春节前会交上预警预案,最终将由省政府讨论协调。

  据介绍,预警初步定为两级,即分别在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下的预警。在重度污染下,不仅对重工业企业限产、部分停产,也要求停止工地土方工作,同时通告市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中小学生户外活动停止。而严重污染下,则实施机动车限行,通告中小学生暂时休假。

  遇上空气重污染 扬州有应急措施

  空气重污染,我市有无应急措施?市环保局污控处副处长吴明介绍,倘若出现严重雾霾,会立即要求重点企业停产,控制污染源;限行渣土车等重污染车辆,倡议市民少开一天车;要求建筑工地停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