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毒酒”致死人数增至60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才扬  发布时间:2015-07-29  查看次数:1036

    利比亚卫生部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发生在利首都的黎波里等地的劣质酒中毒事件目前已导致60人死亡,另有709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

  卫生部官员说,由于缺少必需的医疗器械,的黎波里市区的医院已无法收治更多患者,因为这些患者需要透析治疗,目前准备将部分患者转移至班加西、扎维亚和胡姆斯城的医院进行治疗。

  利比亚信奉伊斯兰教,禁止饮酒,但由于利比亚战争后松散的边境管理以及恶化的安全形势,不少年轻人用大麻等毒品和酒精类饮品以麻痹自己。肇事的毒酒音译为“卜海”,是非法自酿酒,酒中含有甲醇等有毒化学物质。

  据报道,10日晚间有部分因饮用劣质酒而中毒的患者被送入的黎波里当地医院,当晚即有4人死亡。11日死亡人数迅速增至51人。目前,大部分患者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的扎维耶中心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