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车上发病晕倒 公交改道送至医院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峻  发布时间:2015-12-03  查看次数:1558

  昨天早上8点,一名女乘客在临8路公交车上,突发疾病晕倒。驾驶员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公交车改道直接将患者送至医院。据了解,由于入院及时,该乘客无生命危险。

  据临8路公交车司机沈兰生介绍,昨天早上8点左右,该公交车行至大马庄站附近时,站在车厢中部的一位女乘客突然栽倒在地上,听到乘客呼喊后,他赶紧靠边停车。

  沈兰生说,女乘客约60岁,当时侧身躺在地上,脸色煞白、嘴唇发紫,“该女乘客说自己突感天旋地转、喘不上气。”沈兰生在一名乘客帮助下,将女乘客扶到座位上,并根据她提供的电话与其家属联系。

  事发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车上乘客较多,而距通州中医医院只有四五公里的路程。司机沈兰生在经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车辆开到云景里站,方便赶时间乘客换乘其他交通。随即驾车将患者送至医院。随后,女乘客儿子赶到医院。

     昨天,患病乘客杨女士的儿子表示,母亲患有高血压并有心脏病史,由于入医及时无生命危险。在此,他特别要感谢司乘人员和乘客提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