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蚊防病】家庭灭蚊四大招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3  查看次数:766

1. 清除水——捣毁敌人老

伊蚊卵在干燥缺水情况下处于滞育状况,待下雨积水后孵化生长。所以,清除周边环境积水最关键。

要在房屋内外翻盆倒罐,填平坑洼,容器加盖。

每周给花瓶和水养植物彻底换水一次。

每周检查卫生间和厨房的地漏,保持地漏处无积水,并时常喷点杀虫剂。

2. 安装纱门纱窗——堵住入口防偷袭

可安装纱门、纱窗阻止蚊子长驱直入,休息时使用蚊帐可以减少人蚊接触。

3. 使用虫气雾剂——杀灭入侵者

向上45°在空中喷洒杀虫气雾剂,喷洒完毕后最好关闭门窗半小时到一小时,然后再开窗通风。

使用杀虫气雾剂时尽量不要朝衣物、床单、家具、皮肤、餐具上直接喷洒。

特别提示:杀虫气雾剂会对孩子的免疫系统造成影响,因此不要让婴幼儿接触。蚊子数量不是很多时,不建议使用杀虫气雾剂。

4. 使用蚊香——赶不速之客

天黑前点燃蚊香,驱蚊效果最佳。

电蚊香在使用时要注意药片和加热器的配套使用,一般可维持6-8个小时。

在封闭的房间,蚊香可以杀死蚊子;在通风处使用,蚊香能起到驱赶蚊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