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J:高水平运动,能降低这5类疾病的风险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6  查看次数:782

这项分析是由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者根据174项研究,涵盖了近1.5亿人次的跟踪记录完成。分析发现:高水平的体能活动可以降低5类疾病的风险,包括乳腺癌、大肠癌、糖尿病、贫血性心脏病和中风

众所周知,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推荐的每日总活动水平为600MET(代谢当量),这相当于每周快走150min或者跑步75min的量。但该研究中的高水平的运动量远远超出了这个推荐标准。当每日运动水平从600MET上升到3000~4000MET时,罹患5类疾病的风险是显著降低的。

该文章的另一作者Mohammad H Forouzanfar补充道:任何水平的体能活动总归比不运动要好。虽然3000MET听起来可能有点大,但它关乎了生活中所有领域的总活动。对那些不想锻炼的人,医生可以鼓励他们把体育活动纳入日常生活中,例如把家务活变成锻炼。值得一提的是,这项研究没有检测到最佳好处的阈值,但建议个人根据自身情况,在推荐水平内进行更多的活动。

总而言之,与不常活动的人(每周运动量<600MET)相比,对于那些在高水平活动的人(每周运动量≥见过8000MET),它们的乳腺癌风险降低了14%;结肠癌降低了21%2型糖尿病降低了28%;缺血性心脏病和缺血性卒中依次降低了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