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眼中的控烟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查看次数:667

医学生眼中的控烟微信宣传品创意大赛活动

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

 

抗忙北鼻!又到了

香蕉菠萝密多罗,烧烤喃咪豪糯嗦

万物复苏、万象更新de五月禁烟日啦

 


吸烟危害健康已成为共识,但我国控烟形势依然严峻。而在全社会控烟大工程中,医务人员起着重要作用,责任重大。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如果没有医务人员自身吸烟率的下降,以及积极参与劝阻吸烟,整个国家人群的吸烟率很难下降。但是,近年来我国的调查显示,中国医务人员队伍的后备军——医学生“不懂”控烟。因此,在此第30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为响应我国“无烟·健康·发展”的活动主题,特举办“医学生眼中的控烟”微信宣传品创意大赛。

 

我滴

妈呀

 

看完整个

淡定不了嘛

 

 

我们寻找的就是你,最强的“微信威客”!请充分解读作为医学生自身的控烟创意需求,为医学院校控烟教育开辟新的思维导向,推动医学生与医务人员控烟能力的提高。

 

    *********************************************************************

那么今年的大赛活动是怎样的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  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医学相关专业或对控烟感兴趣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可以团体或者个人参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1. 设计主题:“医学生眼中的控烟”。

2. 设计要求

(1) 作品符合大赛主题,用艺术的方式诠释医学生对控烟的理解、行动与表率作用,作品适用于在医学院校及医疗机构中开展控烟健康教育。

(2) 设计稿为微图文。是包含简明标题、出色图片与清新文字的完整作品。图片可以手绘,可以电脑加工合成,每张图片配文不超过五十字,建议3-5张图片为宜。可采用美篇、初页和易企秀等APP进行编辑。

(3) 图片和文字必须为作者原创,且未在公开场合展示、未在其它比赛中获奖、未大范围公开使用。作品一旦获奖,如发现系冒名、抄袭、拷贝、仿冒的,经查实即取消获奖资格。大赛组织方保留对入选作品的修改权和免费使用权。

 

二、  投稿方式

以下三种方式均可:

1. 微信:添加微信号“控烟威客”,或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医学生控烟”, 发送作品同时,应附加基本信息: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作者学校专业/单位部门

2.QQ:1398611927,发送作品链接,应附加基本信息: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作者学校专业/单位部门

3.邮箱:电子稿也可提交到 m13057670893_1@163.com 邮件主题:医学生眼中的控烟。邮件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作者学校专业/单位部门

align=center

作品示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医学生控烟”查看作品提交

三、大赛日程

2017年531—720日大赛作品征集;

2017年721—820日 作品公布和展示,评选;

2017年821日(暂定)公布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

 

1. 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约1000元;

2. 二等奖3名,奖品价值约500元;

3. 三等奖6名,奖品价值约100元;

4. 其他参赛者均有机会获得纪念品。

 

 

欢迎身为医(学)生的您踊跃参与!                      DESIGN FOR HEALTH!


 

本活动受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


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TCA控烟协会

联系电话:025-86868449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