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开学前新要求!多地公布通知……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8  查看次数:330

2020年秋季开学即将来临,多地教育部门通知开学前事项,建议师生开学前14天不离开本地。

为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浙江杭州、江苏南京、湖北黄石等地教育部门最新发文,要求学生近日起至开学,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浙江杭州

 

14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全文如下

为确保全市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经市防控办同意,杭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做好开学前师生身体健康状况排摸等工作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发出通知,通知内容如下:

 

一、各校应在开学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含食堂、保安等物业人员)开展健康申报,全面排摸每一位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自8月16日始)的行动轨迹,切实掌握师生员工尤其是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同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家长近期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要求开学前14天内曾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家长主动申报,学校要跟进了解其检测情况和后续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家长要立即主动告知学校。

 

二、落实重点地区返杭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近期从新疆等公布的中高风险区域来杭返杭的学生和教职工按照“应检尽检”原则进行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落实观察措施,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师生员工不得返校上岗上学。

 

三、加强师生员工返校前安全教育工作,明确告知师生有关健康申报、疫情防控要求和返校注意事项。鉴于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的人员需实施居家观察14 天后才能返校,建议在杭师生8月16日后,非必须不离开杭州,确需出杭的师生应向学校报告,返杭后经学校核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后方可返校。

 

 

南京部分学校


据现代快报报道,一名中学老师告诉记者,已经收到通知,内容为:按照  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区教育局要求开学前 14 天,即自 8 月 15 日起,全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再离开南京,目前仍在外地的师生员工需于 8 月 15 日前回宁。全区师生员工自 8 月 15 日起,全面恢复微信健康上报(除毕业班外,纸质稿停用,开学后上交学校留存)。

 

江苏省教育厅在暑假前已下发相关通知,明确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暑假期间,继续严格执行师生(包括新招收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  日报告  零报告  制度。

 

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保证行踪可追溯,并落实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暑期校园仍有师生的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晨午晚检制度。

 

湖北黄石

 

11日,黄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根据通知, 8月15日起,所有师生及家庭成员、共同生活者,原则上非必须不得离开黄石。确有必要离开黄石需向学校报备,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从境外来黄、返黄的师生员工,及时报告相关行程,严格执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C_dEgZhmWBytYO2a0AP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