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疫情进入新阶段:“新常态”下仍需努力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查看次数:351

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出现了二次暴发。我们认为,这是表明亚太地区的疫情进入新阶段的信号。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博士 

8月18日举行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葛西健博士就西太平洋区域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进展发表了讲话。在过去一个月里,在《亚太地区新发疾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战略》(APSED)的指导下,我们与西太平洋区域各地的专家一起评估了应对措施。

 


只要病毒还在传播,并且我们还未获得免疫力,在世界各地实现和维持“新常态”仍将是一项严峻的挑战。葛西健博士指出,在“新常态”之下,我们必须继续完善、学习和调整我们的应对措施。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2019冠状病毒病很可能与我们长期共存。

 

“疫情已经持续了7个多月,我们仍不能大意。只要有一个人面临风险,我们就不会安全。”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博士

 

我们都可以主动选择一种既安全又能保证工作和学习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如呼吸道礼仪、保持人际距离。生活并不会因此受限,而是在保护之下变得更有效、更安全。

 


在可预见的未来,2019冠状病毒病仍将长期存在。道路阻且长,我们还会遇到挫折。但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一起学习,一起行动。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wzwgtRjhd6EaAmkCiz5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