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通报本土新增,关键研判来了!还有一地检出阳性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查看次数:290

今天,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称,10月29日0—24时,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确诊病例贾某某,女,34岁,系接收市胸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封闭病区护士。该护士在10月18日之前,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18日进入隔离封闭病区工作,10月2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共71人,均为隔离封闭状态下人员,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随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再通报称,该定点医院专门收治市胸科医院转移的新冠肺炎患者,作为定点医院后,一直在国家和省、市专家现场指导下,进行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和医护人员防护工作。

 

经国家和省、市联合专家组调查研判,该护士系个人在隔离封闭病区内操作中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没有发现医院在制度管理上的漏洞,排除社区感染可能,无社区传播风险。

 

目前,已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培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加强现场巡查督导,杜绝意外风险。

 


另据“乳山发布”消息,山东省乳山市发现1份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及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通报称,10月29日,乳山市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1份外地销往乳山市的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及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乳山市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涉及的冷冻肉制品和运输车辆全部封存,对产品及环境进行消杀,对密切接触者等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同步开展核酸检测与血清采样检测,所有隔离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8POAe4h24ZX7QWt7-VE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