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疫情常态化防控科普——快递取件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南京市疾病预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3  查看次数:575


各位市民朋友,还在为如何安全取快递而烦恼吗?还在为某些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能不能网购而担忧吗?南京疾控倾情推出取件防疫指南短视频,记得认真观看点个赞呦!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取快递卫生防护须知

一、取件前

1、疫情期间尽量让快递小哥将快递放在自取柜,稍后自取。

2、如果需要去驿站提取快递出门前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携带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的消毒喷壶或纸巾)需要当面签收时需自带签字笔。

二、取件时

1、应做到无接触配送,取快递排队时,都应和快递员或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拿快递前佩戴好一次性手套。

2、快递员应对快递外包装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如果自己取件,应当避免房间人员聚集。快递建议尽量就地拆封,尽量不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

三、回家后

1、取出的拆封的快递应做好包装消毒,消毒前不要用脏手接触眼、口、鼻。

2、将消毒的外包装和佩戴过的口罩、手套按照垃圾分类尽快妥善集中处理, 全部完成后采取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液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

 

来源:南京市疾病预防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FgPO-WqAEWOH5xpLVwlE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