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您体验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南京疾控  发布时间:2021-04-02  查看次数:514


来源: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新冠疫苗陆续投放,许多市民对疫苗接种流程还不了解,今天,小编带你体验,新冠肺炎疫苗从发放到接种全流程。

入库

新冠疫苗由厂家通过冷链运输车直接配送到南京市疾控中心,全程保证2~8摄氏度,全程有温度监控和完整数据跟踪上传。疫苗到达后,南京市疾控中心的疫苗接收人员进行扫码入库,同时核实疫苗名称、生产企业、规格、批号、有效期、数量和在途温度。


出库

南京市疾控中心疫苗管理人员根据分发计划,进行出库安排、开具出库通知单,进行疫苗扫码出库。



运送

疫苗配送人员现场接收疫苗,随冷链运输车将新冠疫苗配送至区级疾控中心。区级疾控中心接受疫苗入库后,再由本级的冷链运输车配送至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所有新冠疫苗均做到全程可追溯。



接种

接种前,受种人员首先进行健康申报,然后开始询问诊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


到达接种台,接种医生首先进行个人信息的核对,然后对新冠疫苗进行扫码追溯,三查七对以后,开始进行接种。接种部位为上臂的三角肌,肌肉注射。


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域进行30分钟留观,留观后无异样,签字确认方可离开。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新冠疫苗的接种程序有些初步了解了呢?快快动手约起来吧~


请南京市民们放心,我们的每一支新冠疫苗都是全程可追溯的,大家放心约起来,一起苗苗苗!

供稿/南京疾控新冠疫苗专班

审核 / 免疫规划科梁亚琼

编辑 / 南京疾控微创团队潘明扬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EeZoDKhOhxlIiEiEezDI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