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课程实践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海报之《世界艾滋病日》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第二组  发布时间:2021-11-30  查看次数:901



简介:海报的主题是世界艾滋病日,旨在通过海报的形式对艾滋病知识进行宣传,尤其在患病率较高的大学生群体进行宣传教育。整体设计简洁,采用竖版构图,以红白两色为主色,主要标题为白底红字,既简单又鲜明;然后加入了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红丝带元素和一些有设计感的图案,通过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大家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

右上角的日历为十二月一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的日期,世界艾滋病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九八八年设立的,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同情和理解,号召全球人民共同行动,支持艾滋病防治和反歧视。边角红丝带图案是世界艾滋病日标志,象征着人们对病毒和患者的关心,也象征着艾滋病患者治愈的希望和对患者战胜病魔的支持。在红丝带上加入了配字“生命至上,健康平等和终结艾滋”,将红丝带的含义更清晰地向大众展示出来,使红丝带的意义更简明、有效地传播。左右的图案是使用避孕套和针筒、血液,表现了艾滋病两种在高校人群中最容易传播的方式:性传播和血液传播。在性传播方面要使用避孕套进行保护,血液传播方面要尽量减少输血和血制品,避免不必要的静脉注射等,尤其避免吸毒。边角手和爱心的图案表现了大众对健康和谐的追求,倡导大家要关爱艾滋病患者,避免歧视,所有人共同努力建造关爱的社会氛围。海报底部用云纹填充空白,使海报更有质感,并且加入了中国元素,强调了艾滋病宣传和健康中国建设息息相关。

创作者:方浠璞,陆唯,吴泊致,陈奕丹,李驿洵,张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