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课程实践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海报之《爱育生机》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第十五组  发布时间:2021-11-30  查看次数:684

简介:艾滋病,由HIV感染引起的机体免疫功能缺陷,疾病晚期会并发严重感染、恶性肿瘤。

艾滋病无法治愈,就像一面坚固的墙将健康和患者永远隔开。但是通过药物治疗以及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能够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海报里的爬山虎象征着生命力,滋养它的正是下方的标语。希望在我们的号召和宣传下,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消除社会对艾滋病人的偏见,让爬山虎爬上高墙。

红丝带是艾滋病日的标志,象征着全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象征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所以我把它放在了“世界”的下面,希望有更多的人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创作者:蒋笑天,谢轶欣,梅熠闻,丁义蘅,崇忠健,顾越强,凌清儿,裘子阅,申越,张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