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母乳喂养周 | 母乳喂养与工作,两者兼顾!

来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作者:世界卫生组织  发布时间:2023-08-07  查看次数:10


202381-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与工作,两者兼顾!

 

对每一个新生儿来说,母乳喂养对他们的健康和生存至关重要。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建议是:新生儿在产后一小时内即开始母乳喂养,并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这意味着不提供其他食物或液体,包括水。

 


母乳是婴儿的理想食物,它既安全又清洁。母乳喂养也可以作为婴儿的第一针疫苗,保护他们免受许多常见的儿童疾病的侵害。有证据表明,母乳喂养的儿童在智力测试中表现更好,更不容易超重或肥胖,在以后的生活中更不容易患糖尿病。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也会降低。

 


 

全球来看,只有不到一半的新生儿在出生后一小时内得到母乳喂养,这使他们更容易患病和死亡。只有44%的婴儿在生命的头6个月内获得纯母乳喂养,低于世卫组织会员国共同承诺的到2025年达到50%的全球目标。

 

全球有5亿多职业妇女没有在国家法律中得到基本的生育保护;更多的人在重返工作岗位时发现自己得不到支持。

 

必须采取行动,确保妇女不必在母乳喂养孩子和工作之间做出选择。

 


 

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与工作,两者兼顾!”,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的承诺并倡导支持母乳喂养这一产妇的基本权利。世界各地的所有女性——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

 

•享有至少18周的带薪产假,6个月以上更佳。

•重返工作岗位后享有带薪哺乳或者挤奶的时间。

•重返工作岗位后享有灵活的工作安排。

 

让母乳喂养与工作二者得以兼顾,可以推动社会运作!母乳喂养为儿童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健康和营养益处,对他/她的一生都有积极影响,并能为未来培养更健康的人口和劳动力!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TWJaRbzUbBjd4cMrkUPWA